開學第一天,回到家的時候,整個人都要癱了...
整個暑假都不是坐車就是捷運,
我的走路機能大概都退化的差不多了,今天回歸到SB的走路生活,
結果就是恢復到軟腳蝦的狀態...
上課情況還算ok~
原本預定要一起做Independent Study的教授因為太忙,所以沒辦法幫忙,
不過好在她推薦的老師以前對我印象還不錯,所以肯收我這個臨時蹦出來的學生,好險
學分大致上ok,可以drop掉一堂不喜歡的AS AM課。
之前擔心的不得了的Ballroom Dance Class,第一堂勉強還ok
正式的舞步還不算太難,就是他們自己美國式的社交舞步子弄得我這本來就自認手腳不協調的人一陣手忙腳亂
可是同班的同學都認為那比較簡單...看來我果然是沒被『洋化』到半點阿...還是適應不良....
有點希望梁老師在這裡,這樣我就有人可以喊救命了...
班上的男女比例大概是1:2,所以練習的時候還會一個男生帶兩個女生,
這實在有點離譜,因為那些初學的男生,自己都還沒學會就要帶兩個人跳
真不曉得要說老師太天才還是美國學生的資質真的都比別人優?
不過還好尚未聽到任何踩腳跌倒的不幸事件。
第一天上課的結果,我得到助教的評語:Follow的很好~ 聽了好想抽筋...
如果都已經被老師拎著跳了二十堂課,還沒學到半點follow,那我也真是別混了...
唉~ 還是覺得難阿~ 跳舞對我這缺乏運動細胞的人來說,果然還是太困難了一點吧?
之前都上一對一的課,情況還不算太嚴重(就算嚴重也看不太出來..果然老師耐性太好也是會有問題的...),
可是進到團體教室之後,要配合大家的進度,我就有點頭大了。
還好暑假就很有自知之明的去找老師惡補了~ 不然今天大概上不到半節課就跑了吧?
希望我能夠安然待完這一學期。
不過還是自己設定接下來兩週是『觀察期』,如果情況實在讓我自己都看不下去,那我可能就會..drop掉吧?
日文課還是同樣的老師上課,這樣至少有一種好處,就是不用去適應新的教法。
Second Year JP反而少了很多亞洲人,多了不少白人,
不知道這學期的同學是不是都很厲害?
而且這次多了好多project,還要演短劇什麼的,當然少不了美國人最愛的Oral performance→ 簡直就是我的惡夢
討厭,爲什麼不能規規矩矩的上課就好..弄那些有的沒的..真是讓人看了行事曆就頭痛...
除此之外,這學期的課表『表面上』還漫輕鬆的~
只要Independent Study的教授不要折磨我就好.. 一個禮拜要meeting兩次呢..而且都不上課,都要我自己想辦法..
唉~我到底是發了什麼神經要上這種課啊?
明天只有一堂課,
等著看我禮拜一的課表吧~
PS:這兩天自己懶得看見油煙的關係,快變成草食性動物了~ 這輩子真的沒這麼健康過吧?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25)
一切終於又要慢慢步回這兩年我所熟悉的軌道~
學校明天就要開學了
說不出是因為緊張還是期待,但是今天真的做什麼都提不起興致
很反常的希望快點開學
學生已經紛紛進駐Isla Vista,今天去了學校一趟,已經熱鬧起來了
有人拿著傳單,在UCen耍大旗,書店裡大家忙著找課本、筆記本、輔助教科書
碰到了幾個舊同學,走動經過其他宿舍housing的時候,想起已經離開的同學,不會再像從前那樣從前門出來一起走路去學校了...
有一些期待、一些失落的開學
明天,應該會有一番不同的新氣象吧?
開始有一點緊張了~~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70)
現在還是早上10點,我已經出去外面跑了一圈囉~
早上七點就爬起來去DMV, renew我的駕照
已經過期快三個月了才去換新,完全是因為我之前對那封通知信置之不理的太過散漫的結果啦~
所以才會弄得學校都還沒開學就得開始早起生活...
還好學校這邊的DMV因為還沒開學,學生還沒全回來,所以人不是很多
但是美國人的工作效率..還真是跟夢遊有得比...
像是無聲電影裡的慢動作撥放,每個進去裡面的人好像都會感染這種慢、慢、慢的步調,簡直是讓我急壞了~
然後我還在等車的時候,掉了cellphone!!!
自己也不曉得是什麼時候在哪裡掉了的~
好在熟識的司機先生,幫我打電話找回來~ 還載我去撿到的人那邊拿電話~ 真是太感謝你了司機先生!!!
昨天晚上也跟之前上過ballroom dance class的同學聊了一下
先在上課前做一點心理準備
真的不得不承認,我是一個超級缺乏安全感的人~
雖然說暑假已經為了怕跟不上進度,先去找老師惡補了
但還是很緊張
老是想著如果在課堂、在考試中出錯怎麼辦?
唉~ 還是等著看第一堂課怎樣吧~
也許我還是會被嚇到第一週就退課也不一定...
真是悲觀阿~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6)
慢慢調整時差的我
今天早上在熟悉的宿舍房間裡醒來,卻還帶著一點不適應
新室友是個很開朗的韓國女生,來美國交換學生一年
比我大一歳,截至目前為止,我們處的還不錯,
暫時還看不出什麼問題。
現在只剩Soo-Yoon還沒搬進來,隔壁房的室友,
上學期就認識了,少了一個人的適應問題,還不錯。
宿舍裡還瀰漫著新家具的味道,
重新換過地毯和桌椅,昨天剛踏進來就讓我很高興,
好歹在最後一學期,可以享受到新氣象的感覺,
而不是一堆年歲都比我大的房子加內部裝潢。
不過剛剛有維修部門的人來過,檢查說我們浴室的管線有問題,
出水的時候,馬達好像很大聲,造成鄰居的抗議,所以等下要派人來修理。
除此之外,今天沒有計畫,只要把家裡打掃一下,做一點家事就好。
明天才要出門,今天,我只要很悠哉的窩在家裡就好。
對了,早上把老師的照片放上去了^^
很想念的舞蹈課阿~ 我想,沒有老師督促之後,我應該會很懶~ 然後沒兩個禮拜,體重就飆回去跟沒跳舞之前一樣的標準吧?哈哈
親愛的老師,如果你看到照片就知道,不是我要說,連我同學都稱讚你那個抬手的動作,實在是..嘻嘻..很優雅?哈哈~如果我們女生也能像你那樣抬的那麼有氣質,應該下次要裝淑女的時候就會成功很多,不會露餡,哇哈哈~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23)
好長的路~
我現在幾乎是癱在房間,呈現半昏迷狀態
先是將近十四個小時的飛機,然後是兩個鐘頭又十五分鐘的車程
當然還得包括我已經連續兩個晚上的時差,和兩天的神智不清
但是搬進宿舍這件浩大工程都還是得風雨無阻的進行no matter what~
今天下午的一串忙碌之後,終於unpack了大部份的行李
現在好不容能夠停下來喘口氣。
這一趟『返校』行程唯一不同的是,這次回來已經不太需要什麼適應了~
熬了四年,我竟然一直到現在才練習到不太用在離別的時候阻止難過...
還不敢說完全不想家,不過這次的原因不太一樣就是了
我現在是被梁老師錄的CD搞到很想家、很想台北
至於那些CD,其實不過就是平常我們上課練習時的音樂罷了
可我現在卻連熱情的Salsa音樂聽了都會想念台灣...
不用別人說,我自己都懷疑中毒太深...
希望開學之後的忙碌會讓我好過一些...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9)
開始打包行李了
還是有每次要離開前一慣的紊亂和心慌
然後邊收拾這一暑假的心情
這大學生活的最後一個暑假
結束的,好像不只是燦爛的夏季
還有我恣意任性的青春~ 那種感覺
當下一季的陽光灑下
我的影子會也會迤離到人生的另一個轉角吧?
房間裡還放著很輕的音樂
我一邊清點著要帶去美國的東西
一邊清點著
過去的自己
微笑、遺憾、悲傷、挫折、懊悔
然後學著更喜歡自己一些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29)
很奇怪的感覺~ 今天考完出教室的時候,很多今年要準時畢業的同學,紛紛上來擁抱、照相,
看著他們揮手告別的背影,突然有一點感傷~ 明年留下來的人不多了~
昨天早上考Morphology出來的時候,Joanna意外的走上前來聊天,
說實在的,平常和他的互動真的不多,若不是因為Discorse class一起做小組報告,
大概根本不會去跟他說上話。昨天聊著聊著,突然想起,也許是因為Joanna的好朋友Yumi今年也要畢業了~
在校園裡突然少了一個好朋友,所以想在普通朋友裡面再找一個依靠的人吧?是嗎?
人的感情,不管是親情、友情、愛情,都是很脆弱,依賴性很高的吧?
順便說一下考試好了~ Morphology實在是考的不怎麼樣~ 被那些史瓦濟蘭、莫三比克、阿拉斯加、愛斯基摩的語言稿的七葷八速的,在過冷的教室裡,邊忍住打噴嚏的衝動,邊努力想要弄出什麼morphological anaysis~ 實在一整個就是緊張~ 三個小時的考試,腦袋實在是在一個小時半多快要兩個小時的時候,就停止運轉了,不能思考又偏不知道答案的時候,實在是說有多著急就有多著急~
考完回到家裡,下午開始猛讀今天要考的First Lang. Ac閱讀越怕考試的時候會寫不出來,這科的教授,出了名的愛考申論題~ 整個晚上硬撐,還是加加減減不小心睡掉三個鐘頭~ 今天考完出來,也不覺得有多好~ 大概平平拿個B吧?除非班上太多人都寫不出來,那curve完可能勉強吊個A-?算了~
今天中午十一點半回到家就開始猛收東西~ 明天一早就要離開SB了~ 有點高興,不過收了三小時東西還收不完之後,就有點頭痛了~ 還好有了去年一次的經驗,今年收東西起來動作快多了,只是東西還是太多阿~ 想想年底畢業的時候不知道要怎麼辦..真想乾脆通通扔掉就算了~
又一個學年過完了,再撐一個學期,就要畢業了,卻突然不知道要怎麼跟自己交代這兩年多的生活..
到底,留下了什麼...?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8)
勉強算是寫完了吧?在經過一整天的掙扎之後...
明天早上醒來之後,再好好瞧一次,然後就要通通交出去了~所有的paper, assignment~
然後就剩下不斷不斷的唸書了~ 一直到禮拜三結束為止~
現在有一種腦袋被塞滿了東西的感覺~
就好像汽車裡的安全氣囊一下子在腦袋裡面爆開來一樣~
我的腦袋現在被擠壓在氣囊和finals中間...
還有三天...加油吧~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7)

日文期末結束!!! 皆 お疲れ様でした
日文期末考是我所有finals 的前哨戰
今天早上六點爬起來,卻還在趕報告~ Lang. Ac的報告不知道爲什麼這麼難寫...
這已經是我對這篇報告不曉得第幾次的挫敗了~
一直寫到十點才開始複習十二點就要開考的日文~
想當然爾,當然複習不完~ 結果考試上就真的看到很多明明曉得會考,卻沒時間複習到的東西~
看來這次真的是運氣啦~ 看我今天的運氣能夠締造多少成績囉~
看看志村老師去年幫我打的底子還在不在~ 看看平常那麼忠實的收看日劇有多少效果了~()
奇妙的是,日文考完出來~卻沒什麼感覺~ 就好像沒經過期末考的樣子~
也許是這只不過是第一戰,後面還有得拼呢~
祈禱自己會平安熬過期末考阿~
好想回家阿~ Stephie都已經不曉得回去放了多久的假了~
Do和Na昨天也已經到了~ 我也好想趕快回去喔~~
剛剛去Helena家好不容易在加加減減花了十個鐘頭之後,把Discorse Final Assignment 的答案弄出來之後~ 勉強算是半解決了一項期末頭痛事項~ 又要來埋首電腦打字啦~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314)
總是覺得越到期末,就越多奇奇怪怪的事情發生
今天回家的時候,一走進Apartment大門就看到有兩個男生很奇怪的抱著電吉他對著游泳池唱歌...
後來走近一看,才發現還有一個人扛著攝影機站在游泳池另一側,
原來在自己搞什麼MV拍攝阿...
期末考週..這些人還真是有心情...
還有就是今天早上去上Discorse的時候,老遠就聽到一種刺耳的鈴聲從教室所在的建築大樓那邊傳來~
勉強走進教室才發現早到的學生和教授都因為受不了噪音而正準備離開教室。
後來聽旁邊的男生說起才知道原來那是火警警鈴
可就不知道好好的,爲什麼會無端響起?
我們一群人站在建築外,邊聊天邊等修理警報器的工作人員,
住宿社的同學,順口聊起昨晚宿舍也發生類似的意外。
不曉得是哪個沒常識的人,把睡袋扔到烘乾機裡去烘,結果還沒把睡袋烘乾就先把機器堵住了~
偏偏肇事的人又沒等在旁邊,被卡住的機器,因為運轉失敗,停在那裡就開始冒煙了~
弄得火警警報器大響,結果所有人半夜被叫出宿舍,讓安全人員進去檢查~ 大家在外面站了大概快一個半鐘頭吹冷風^^ 結果那動宿舍的學生今天上課都一副睡眠不足的樣子~
我們在外面站了快十分鐘之後,才見到消防車和警車,很沒誠意的用龜速『爬』過來~ 真的挺沒誠意的~ 下車還悠閒的像散步~ 也許我們學校的警報太常失控當『放羊的孩子』了吧?
結果今天在外面站了一節課,教授只好宣布今天課程取消~什麼也沒做~
倒是我們白賺了一節聊天課,想想我們學校的學生也許不是天兵就是好運?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