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點了~ 越接近夏天,天黑的時間就越晚~ 現在太陽才剛要準備落下呢~
睡、睡、睡,這好像就是禮拜六的生活代名詞,
早上睡得晚晚的,咪著眼睛摸去廚房吃了早餐,刷牙洗臉之後,又倒回去床上繼續睡~
一路拖到下午才起床,然後心不甘情不願的去處理積了一星期的家事,
等到沾到書本,那都已經是下午五點以後的事了~ 報告的東西一攤開來,又一路到凌晨~
禮拜天還稍微有緊張一點,早上爬起來就開始啃書~ 因為禮拜一要上課沒辦法..
唉~那天看薛在說,大四了還要趕報告~ 真是悲哀
只是趕那還好~ 又急又寫不出來,那才真的糟糕~
我最近就是那種感覺,進度根本就是龜速在爬~ 偏偏又寫不出來
真是沒料到這學期的報告這麼讓人頭痛...太久沒有這種寫作挫折的我
簡直就是一整個沮喪
今天硬是磨出十頁,可是其實還是有點硬拗~ 如果不是因為非得要丟去給Tuto否則時間上會來不及
真的很想全部刪掉~
逢到這種時候,就特別羨慕我家那些已經畢業的表哥~ 畢業的人真好阿~~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3)
感覺這個星期過的很快~
也許是因為事情多的關係吧?只要一忙起來時間就感覺過的快了~
期中考的成績陸續發下來,勉強還算是在自己的預料範圍之內~
趕著和教授討論下學期選課的事情,
雖然不算是踢到鐵板,不過就沒什麼定論
想要選系主任的Independent Study,去了才知道她本來正想要叫秘書幫她撤下來
因為她下學期太忙,不想收個別指導的學生
那天去和她談了一個小時,好在有事先準備,又以前拿過不少她的課
最後才說,如果她能夠在暑假先把下學期的東西準備起來,
我的準備功課有到達她認定的標準的話,那願意破例收我~
看來我要走的路還長呢~
這禮拜也發生了一些讓人驚訝的事~
比方說:發現自己的同學是變性人啦~以前有人在抽大麻啦~
從上學期就同班的一個同學,她的性別一直讓我覺得『雌雄莫辨』
最近才從別的同學口裡得知:原來她本來是『他』,所以證明我一開始的猜測是對的~
只是他想要變成『她』,所以這段『in progress』的過程當中才會讓人這麼困惑
最近他開始穿小可愛、化妝之後,有點比較明顯了,而且胸線也變明顯了~聽說是藥物作用的關係
不過嗓子還沒變,所以又有點讓人感覺怪怪的~ 想說下個學期再看到的時候,應該會變成美女了吧?
其實對變性這事,沒什麼特別的看法,覺得只要個人自己喜歡就好了
身體是自己的,日子也是自己要過的,別人也沒什麼立場去干涉
不過真的發現自己身邊的在這樣做的時候,還是有點小小吃驚啦~
至於大麻嘛~ 就真的有點不敢相信了
是一個好朋友,人很爽朗,偶爾有點懶惰,不過一直覺得她是個好人,
會發現是因為今天大家在抱怨期中考教授把試題出的太長,很多人寫不完,
她甚至被當掉,因為她寫完的部份只有我們的一半,
生氣之餘,她就在反省說她早該去考ADD才對
ADD聽說是給有學習障礙的人認證的考試,例如:沒辦法集中注意力、表達有問題等等~
我一時好奇問她說怎麼會有這種問題,沒想到她也很爽快的回答了
說是高中的時候大麻抽太多的後遺症,雖然現在已經戒掉了,
但是毒品已經對她造成傷害,她很容易注意力渙散,所以做功課、唸書都要花比別人多的時間
而且受不得干擾,不然就沒辦法作下去了
還是第一次發現,覺得有點不敢相信,
不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過去,如果我們來不及去參與,那麼,不作評斷也許比較好吧?
總而言之,還是希望大家都能平安順利的熬到暑假囉~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55)
今天考完最後一科期中
其實考的沒怎麼好,因為我根本來不及寫完
但還是有一種『考完真好』的感覺
接下來,要把transcript重修寫完~然後明天跟TA meeting~
準備後天跟教授meeting談Final Papaer和下學期選課的事
今天日文課下課的時候,被老師嚇了一跳
最近幾次上課,他都在訓練我們要學會日本人 挨拶 的那一套
下課的時候會在黑板上寫:失礼します,提醒我們要打過招呼之後才可以出教室
算是我無聊吧~ 因為之前課堂上教我們說さよらな的時候,我就因為之前已經被志村老師糾正過,說這樣不夠慎重
那時就在說 失礼します了,所以那天就突然不想合作~
不想被制式化阿~
看了黑板兩秒之後,轉向一直在等我 挨拶 的老師,爆出一句
お疲れ様でした~
老師愣了一下然後大笑出聲~雖然我不知道他笑的原因是什麼...
我說的怎麼也算是greeting吧?
總之,在同樣的情形兩三次之後,今天下課我都還沒走到門口,
老師等在那裡才看到我就開始大笑!!!
換我嚇了一跳~ 回神才記得要打招呼
お疲れ様でした~
一說完,老師又笑的更大聲了~
這個...算是哪一門的後遺症啊?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56)
好像快要感冒了~
喉嚨隱隱作痛,同學都說我今天一副病厭厭的樣子
其實出門在外,已經算是很少生病了
照小表姑的說法,因為一個人在外面的時候,生病會很麻煩
又沒人照顧,又有很多事情要忙,樣樣都得自己來
所以很怕生病,總是繃的緊緊的,一有風吹草動就趕快補救
不過回家的時候,一放鬆下來,反而容易生病
因為反正凡事有媽媽頂著嘛~
我覺得這話對照留學生的生活還挺準的^^
不過萬一不幸還是在外面生病了
這種時候就會特別想家
想媽媽的『病人特別餐』~
好像每家都有一兩樣生病的時候,媽媽特製的料理厚~
我家媽咪的是吻仔魚稀飯
很清淡,因為聽說生病的時候要清腸胃,
醫生通常都會交代不要吃太油膩,
所以我家媽咪才會煮這道,
魚肉不比牛、豬、雞、鴨、鵝、羊,油脂不多,
配稀飯不需要調味,新鮮就很好吃
生病就算沒胃口的時候也會特別想吃阿~~
其實這話可能給我說沒啥說服力~因為我實在很少有胃口不好的時候~哈哈
不過anyway~ 親愛媽咪~ 我又在想你的吻仔魚稀飯了~ 好想趕快回家喔~~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49)

手好像麻掉了,腦袋好像也變成幾千斤的沙袋
腰酸背痛的好像七十歲的老婆婆
扣掉吃飯洗澡的時間,
今天一整天都在寫transcript..
成績不錯,有十七頁呢
破我自己去年的紀錄了
去年只寫了十五頁~
現在滿腦袋轟隆隆都是錄音的回聲
好在丁小寶真的是個有趣的小孩
(不知道丁小寶是誰的人,右邊的連結裡有她媽咪幫她架的網站,
大家可以去看一下,很可愛)
聽她講話還不無聊
不然要寫這麼久,真的要發瘋了
但是接下來,我的惡夢才正要開始呢
transcript還算是不太用思考的
可是分析報告大概很可能會讓我腦袋當機吧~
無論如何明天暫時是有東西可以交了
然後在星期二的期中考結束之前
不太想再管這件事了
我需要從這個case study裡面跳出來一下
昨天是台灣的母親節,晚上都忙著打電話
今天是美國的母親節,可是忘記跟Sunny姨和Emily姨打電話了...
SORRY~~
現在在這裡跟你們補說一聲『母親節快樂』唷^^(其實還沒過十二點,我還沒遲到啦~對不對?)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6)
這禮拜真的很混
也是被日文presentation搞的啦~
真的很討厭presentation,可是又三不五時一直發現這種事情出現在schedule上...
好在都結束了~ 希望這學期結束之前不要再冒出來了,真的很煩
除了presentation之外,明天,日文期中考就要來了~ 還沒怎麼複習呢~
更糟的是,Linguistic class明天要交research paper的proposal~
說到這個就真的很驚險了~ 因為我完全不記得有這回事
還是因為同學打電話來問要怎麼寫,才突然發現,是明天要交!!!
總之,這禮拜簡直是一團亂阿~
而且,估計這情況可能還要持續個三週以上吧?
因為接下去會要一直考期中...
今天和同學晃到UCEN去~ 發現書店前的大廳在作Graduation的準備Center~
有在給人拍學士照的,有在賣graduate package的,也有在賣學校的畢業紀念戒的(很大一個,像是什麼籃球比賽的冠軍戒似的)
和同是國際學生的Fusa聊著,突然發現,畢業典禮對我們來說好像都沒什麼重要似的
也許因為太多好朋友都不在這裡..如果不是爲了要穿一次畢業袍,大概根本不會想要去畢業典禮吧?
畢業..爲了一場典禮努力了四年..只為了穿一次畢業袍?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3)
記得前些天,曾經在報紙上看到一篇報導,叫『睡眠債』
作者是個史丹佛的學生,說是在課堂上聽教授講的。
聽說,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睡眠需要,所以一個人每天有一定要睡足的睡眠量,
如果沒有睡夠的話,就會像對銀行欠錢一樣,身體會自動幫你累積起你欠的睡眠債,
重點是:這種睡眠債,不會消失,只會越積越多,所以有人會常常感覺疲憊、倦怠,
那是因為欠的睡眠債太多了~
要還清債務,沒什麼別的辦法,就是要睡還它,要把欠的部分,都睡還給身體。
這種說法還挺新穎,不過我覺得聽起來還挺有意思的,不知道大家覺得如何?
說到這個就不得不提起一下,
今天心血來潮,因為一直都覺得學校apt.的床太矮,所以今天趁週末,來個大翻轉。
把床翻過來了。所以原本當床柱四的部分,就上下顛倒到下面去了,
這樣,把自己的床整個墊高起來,
現在下面的部分,可以塞進兩個疊高的行李箱^^
人站著的時候,還要墊腳才可以坐到床上哩!!
有點像小時候睡雙層床都要睡上面的感覺一樣~
PS:昨天收到丞卿傳來的丁小寶的錄音,First Lang Ac的報告要開始動工了
分析一個speech of a 2-year-old~今天一整個早上都在聽錄音,
聽到現在腦袋裡面轟隆隆的直響,
不過老實說,小朋友說話實在是無厘頭的好笑~
希望我的報告成績也可以跟她說的話一樣讓我微笑~
那,上工去啦~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586)
總算是解脫了~
今天做完presentation的時候,H走到台前來給了我一個大大的Hug~
走進下一節上課的教室時,貝納給我拍拍手,笑著說作的很好
從昨天晚上開始緊繃的神經,終於可以放鬆下來了。
老實說,實在是同組的同學分擔了很多說話解釋的部分,所以今天的presentation沒有我想像中的難。
還好教授也沒有太挑剔,所以基本上是平安過關。
下課之後,還來不及吃午餐就又跑去lab和同學解決Ling Ac的功課,
不過不管怎樣,今天過的還算順利。
今天晚上我要徹底放鬆一下。
大家週末愉快^^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7)
一整個禮拜都神經繃的緊緊的~
爲什麼?因為美國教育裡面很惹我厭煩的一環:Presemtation又出現在這學期的schedule裡了~
先是這個禮拜的Linguistic group presentation然後是下星期的日文oral performance
真的真的很討厭presentation~ 明明就是我交錢去聽教授上課的,結果這些教授老愛弄一些名堂,叫我們自己上台『講』掉一堂課。
說好聽是檢查我們到底上課聽懂了多少,其實說穿了就是他們自己也不想上課。
像明天的Data session,每週五都會重覆出現,每週都有不同的小組去找資料,上台講解和同學討論。
聽起來好像很不錯對不對?我剛開始也這麼覺得,不過上了兩週之後..完全改觀。
先不說每個人對課程理解的程度深淺不一,光是要找那些data、example就很讓人頭痛。
比方說我們這週的題目是institutional discourse就超級不好找資料。爲什麼?因為你要去哪裡找醫生和病人的實際談話資料?沒有許可市絕對不能錄音的。律師和委託人可能讓你去錄他們討論案件的內容嗎?能夠找到軍事對談的實際transcript嗎?一整個頭大的不得了。
重點是:關於這個題目,我們祇上過禮拜三一堂五十分鐘的講解而已。連一篇article都還沒講解完一半,就要叫我們自己想辦法去handle一整堂discussion session?有沒有搞錯啊?!
唸書這麼多年,早就『身經百戰』到考試都不太會緊張的我,現在居然爲了一個presentation弄到精神緊繃一整週...我真的很討厭PRESENTATION!!!美國教育到底在搞什麼!!!!!煩~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38)
開學的第一週總是一慣的兵荒馬亂,找不到教室的、睡過頭的、買不到課本、想要加課和退課的、找不著教授或TA的...不過校園裡也還是一慣的『亂中有序』就是了。開學第一天就遲到的、敲鐘了還在慢慢找教室的、第一天就翹課的,這種一看就知道是我們這些三、四年級的老鳥,完全不顧新學期的開始,不管在任何時候都要完全保持加州人的氣質~悠哉悠哉~ 那些八點還不到就在學校裡面亂竄的、在書店裡無頭蒼蠅似亂轉的、第一天沒加到課就鬼哭神嚎的,保證不是一年級新生就是二年級的糊塗蛋。好不容易也脫離一二年級新生生涯的我,難得在第二天就大致摸出頭緒,今天課表已經大概定下來了,就有心情和同學討論下課要不要去吃早餐,還是要去圖書館補眠什麼的。
這學期的第二天,我那個比利時室友就搬出apt.了~現在我們家落的清閒安靜^^沒事又更愛窩在家裡了~昨天已經借了書,要趁開學還排得出一點空檔好好唸一下。最近課外讀物是越看越少了,已經到了自己都忍受不下去的地步了。記得高中的時候,還連必須冒著被教官抓到的危險也要看哩~現在大學裡反而越看越少了..果真跟高中數學老師說的一樣:上大學人越自由就會越來越墮落~
這學期也是滿堂,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經歷了上學期的超修,所以這學期的滿堂課表看起來也還好。
這學期上Morphology的教授是美國原住民語言的specialist~ 她精通各種印地安語言,上課都不需要筆記提示就能隨手舉例,真的很厲害~不過不幸的是,她的課我已經連續兩堂在釣魚了...為什麼這些很厲害的教授老是分配到很無聊的授課內容呢?
上First Lang Ac的Professor Clancy仍舊是我最愛的老師,她有很多講不完的故事,上課很仔細,而且因為是social Linguist所以很能理解接受各種不同文化背景種族的學生,上她的課一值都讓人覺得很舒服。
日文課越來越不好混囉~ 班上每個人看起來都很厲害的樣子^^
阿~要遲到了~先跑囉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