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字幕組過年更加賣力的趕工~ 泡很快的把第三話下載看完啦~
不過第三話開始,看來男主角不會太好過了~ 受難日開始囉~
根據第二話末的預告,本來以為這一集的重點應該是學年長和女主角メイ的決鬥,沒想到編劇硬是要給她拖到第四話去解決,所以這一集整個都很混亂。沒解決到什麼問題,反而是出現了好幾個新的謎團...

あなたに仕えたい
 c721003d66c671d89f3d6235.jpg

メイ和露琪雅在溫室裡的對話,第二話末擺出一副恐怖晚娘臉的露琪雅,不知道為什麼第三話一開始還想要維持什麼形象... 又恢復她對外溫柔大小姐的形象~
27bc6dc2541898040ef4772a.jpg 
最離譜的事... 那個鈍感的女主角... 居然無感!!! 唉... 雖然跟成為淑女沒啥關係,但是這個實在還蠻愚蠢的.. 就算要表現純真也不用這麼離譜... 昏...

然後メイ開始跟理人生悶氣,氣他不跟自己明說其實還有其他繼承人的事情,也一半心煩已經沒有再呆在學校的理由,還有點該何去何從的徬徨吧??
被無視的男主角,有點無奈的感覺~
53f67d8f6652def1f01f362b.jpg 

同時間,學校裡流言盛傳因為メイ的關係,學年長龍恩寺泉將遭到退學處分。メイ一早到學校就被架去逼供!!
漫畫裡面是怎麼鋪梗的泡沒看不知道,但是電視編劇裡突然這樣沒前沒後冒出來的謠言,就讓所有人跳起來... 有點勉強的感覺~ 編劇先生,下次請多多考慮清楚~ 這樣很沒說服力耶~
7402e1349f9c49245bb5f534.jpg 
可憐的男主角,一邊要被冷落,一邊又要盡忠職守的保護メイ,這樣看起來還真的有點委屈...
女主角那樣正眼都不看他,被欺負又要躲到他後面去的樣子,看起來也蠻沒用的... 難道所有故事裡的女主角都要這麼沒路用嘛??
anyway,在メイ被其他同學撻伐的時候,上一話(勉強算是)建立好了關係的華山大小姐跳出來替她解圍~
b9f0753eb43d79e5828b1334.jpg 
雖然聽起來還是比較像在損人^^"
她認為メイ和學年長身分能力上都是天差地別的,根本不可能有本事對學年長造成什麼影響。
f9c6f46dd9f3f8e443169435.jpg

メイ找到留在太陽寮的木場(學年長的執事),才知道原來在龍恩寺家族的會議上,把泉的繼任當家位子給撤下,將要交給她繼母所生的弟弟。也順便帶出了泉和木場之間的羈絆。(所以這一集的重點也是羈絆??)
劍人這次比理人先找到メイ,雖然理人很聰明的直接等在宿舍,但是還在冷戰中的關係,結果被メイ留下,メイ帶上劍人去好友夏美家去了。這次似乎是在心煩自己的處境??
這段看起來有點硬加進去的感覺...
不過反正當作中場休息看看就是了~ 不要問為什麼現在華山大小姐對劍人的管教突然變的那麼鬆、不要問為什麼メイ能夠帶著別人的管家四處跑來跑去'、不要問為什麼他們學校都沒有門禁可以這麼隨意進出還不用報備,不要問為什麼免得到時候太過頭痛,因為通通都沒有答案~


◎執事相關知識:劍人在這一段說明了一下執事資格的取得方法。
一般的執事(大概是指A,B,C rank) 是從「I.B.A」=International Bulter Association (國際管家協會) →什麼地方..?? 頒發公認管家資格,但是S級的認證則只有英國的總會能夠頒發。
04eab41ef81144eb1bd57636.jpg 

同時間,理人回去本鄉家報到,爺爺大人很奇怪的說了「迷惘也不要緊」這樣「像爺爺」說的話... 理人又不是你家孫子,你對自家人好一點不是更實在嗎??
離開的時候碰到剛參加完「日本淑女會」(什麼會阿??)的露琪雅,忍挑釁的問理人想不想要知道メイ到底對整個狀況了解多少,露琪雅更是直接挑明了說メイ和他們是不同世界的人。
不過看完這整段泡都不知道重點是啥~ 只覺得露琪雅的眼袋很重,男主角的氣色也好不到哪裡去~ 這些演員都睡眠不足阿??

回到學校,在木場的說明下,證實了泉被剝奪繼承人資格,即將要離開學校並為家族進行政策聯姻,嫁給66歲老頭子的事實。泉本人對於繼承人資格並不留戀,但是,失去繼承人資格同時代表著木場必須離開她,因為木場家代代侍奉的,只有龍恩寺本家的當家。
5bc562644f4432eff7365437.jpg 

忍給了泉另一個選擇,露琪雅願意幫助泉,但條件是,泉必須讓メイ離開學校。
泡忍不住想要問,只要得了露琪雅的稱號就有這麼大的權力嗎?? 連別人家的事都能管?? 又不是自己掏腰包出來替別人付學費,奇怪為什麼所有人都要相信她阿?? 就算被剝奪繼承人資格,好歹泉還當過龍恩寺的繼任當家,本鄉詩織連繼承人的資格都還沒確定過,憑什麼講話老是這麼大聲?? 哪來的分量??

於是泉對メイ提出決鬥的要求。メイ贏的話,學年長就答應她的要求一次,如果メイ輸的話就必須離開學校。
當然,如果是執事代為決鬥,那根本不用比就知道結果
934aaa0e1a3e30f837d12203.jpg
所以這一次學年長要親自操刀上陣。
22a36f1ea1dfb70041341730.jpg
理人因為メイ說過想要幫助泉的關係,代為答應了決鬥,不過有替メイ附加但書,決鬥內容由メイ這邊決定。

辛苦的男主角,最近不管做什麼都很吃力不討好~ メイ雖然想要幫助泉,但是她不願意去決鬥,跟理人在宿舍裡面差點吵起來!!
メイ賭氣說自己已經沒有繼續留下的理由了,不會去決鬥的。理人則是在情急之下吼出「但是我有想要侍奉メイ小姐的理由」!!!! 雖然他最後並沒有說明到底是什麼理由,不過在經過女主角一陣讓人想要一棒敲醒她的抱怨式對白之後,這一段還蠻棒的唷^^

對決日,理人沒有留在メイ身邊,一早就留下早餐和決鬥服離開了~ 順便問一下,執事也要學算命嗎?? 連隔壁的人會來分瓜早餐都被他料到了,所以根本是準備多人份的食物,嘖嘖,難怪是特級執事。
メイ在自我糾結掙扎了大半天之後,回想起遇見理人之後的種種,好像明白了什麼
307748af77d22fe4faed5016.jpg 

最後雖然遲到但還是趕到決鬥現場。
至於到底明白了什麼... 現在的劇本都是要給線索又不痛快的給,你們拍的是喜劇又不是懸疑片,幹麻這麼不干不脆阿??
3e07ce085828552fe924883d.jpg 
看這個服裝,下一集是要比馬術嗎?? [官網是說要尋寶啦~ 但是如果只是尋寶的話幹麻大費周章的挖出馬術比賽的服裝??]
還有,再次感到女主角實在太高... 看她和學年長面對面的時候,完全「太」有氣勢了!! 即使已經八字站了,還是高出學年長那麼多!! 反而像是學姊在教訓學妹的樣子,哪來的弱勢??

另一邊,理人則是碰上了忍。
eac5e773e3dbf9038701b03c.jpg 
dbdcc3d11ed6b8cc572c843c.jpg 
這邊也要對決嗎?? 

第三話結果根本沒有什麼進度的感覺~ 就是男主角開始作苦工,女主角不知好歹的一直生悶氣~ 害泡看到悶的發慌,只好一直注意其他的地方~
像是,向井理演的忍已經完全快變成阿飄的代名詞了..
efea1c625b33afc2e7113a2b.jpg 
你到底還想打算變的多竦動阿!!??

另外發現,忍和理人搞不好是同樣一級的執事喔!! 依照這間學校、這整個故事那麼喜歡用服儀幫每個人分類的慣例,學生裡,「陰」「月」「太陽」三級學生的領帶就不同,執事也是有在西裝外套上面做區分,但是理人和忍的領帶打法是一樣的耶!! 所以泡懷疑這兩個搞不好是一樣S級的執事,只是忍搞神秘,所以把徽章收起來了。至於他現在領帶上的銀色別針,泡猜是露琪雅的執事專用的吧??
至於這一回和忍私下見面的內奸學生,鏡頭沒有照臉,但是泡特地瞄了一下她的領帶,是一般平結的打法,不過沒有徽章,也就是說,是「陰」級的吧? 而這一齣戲裡,到目前為止出場的「陰」級學生,除了女主角之外,就只剩下那個同寮的山田多美,而且有照到神秘人是短頭髮,山田多美也符合,所以她是隱藏的反派嗎?? 泡本來以為她應該是意外的友軍哩~ 到底怎樣??
泡也懷疑,學園長在決鬥現場難道不覺得自家太陽級的學生和露琪雅都惡勢力過大了一點嗎?? 完全連師長都不放在眼裡的感覺,對學園長連口氣都還是命令式的。 雖然說學校裡面主要是學生自治,但是老師難道就真的連一點制衡的權力都沒有嗎??
dbdcc3d11ed2b8cc572c8430.jpg 
而且別班的決鬥,那四個太陽級的人幹麻一直要去湊熱鬧阿?? 淑女教育裡難道還包括三姑六婆的奉行守則??
而且對所有人都是頤指氣使的~ 結果又惡人沒膽,碰到露琪雅又縮的一乾二淨...
這些大小姐,平時在家應該都是被別人捧的老高,出去外面又老是對別人哈腰鞠躬,真是受不了的沒路用....
泡這一篇至此已經完全變成抱怨文了... 看看第三話到底有多讓泡怨嘆ㄚ.... 等了一星期給我演成這樣....

總之,這一話有點拖戲的嫌疑,希望下一話開始節奏還是要明快一點的好囉~

導演先生,苦工如果做完了,第四話請還我們帥氣的男主角啦!!
2022d0d8b82efb2a33fa1c3c.jpg 

===================================================================

題外話,泡昨天在網上赫然發現台灣也有「執事咖啡」!!! SHOCK!!!
雖然遠在高雄,但是真的有!!!
發現網站之後,泡就進去瞧了一下。當然是沒有電視裡面拍的這麼優啦~ 但是看的出來也是頗有人氣的。
店裡面採預約制,可以指名,不過因為執事沒那麼多位,所以沒辦法做到一對一。除此以外,因為店名是「執事養成學園」(感覺好像電玩的養成遊戲...) 所以裡面的執事不是西裝扮相,而是制服打扮。
對客人的稱呼當然也是正統的『お坊ちゃん様』『お嬢ちゃん様』,完全日系漫畫cosplay風。
還有很多執事日、雄女日(看來在地的高雄女中也跟台北的北一女一樣是特權階級)、雙馬尾日等等特別的event。
聽說裡面的執事們還有粉絲團哩!!
只不過執事們的年紀都很輕,泡想,應該光顧的客人們年齡層也很低才對。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search一下,雖然沒有柴田理人等級的S級執事,不過有機會泡也想去玩玩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