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過到底要不要逃避,結果發現我似乎沒有太多選擇。

DSC00193-1.JPG
大學畢業的時候,泡曾經信誓旦旦的說再也不要繼續唸英文了~ 要把英文全都拋棄,不要再回美國唸書了。
但是到頭來... 卻在跟這個討人厭排名屬一屬二的考試奮鬥個沒完,就為了又得把自己塞回去...
 

08年的7月某日,泡拖著重重一包大概三公斤多的書走進補習班。
教室裡很安靜,因為是第一天開課,沒有多少人互相認識。
揀了教室左側靠窗的位子坐下,大部分的人好像都怕多動一下會製造出不必要的聲響,所以翻書、起身,聲音都壓的很低。
只有教室右側靠走道的位子,個兒瘦高的女生似乎很熱烈的在跟朋友小聲討論。
過了一會兒,一個背著大包包打扮時髦的女生走進來,沒一下又走出去,就在走廊上打起電話。
走廊的迴音很大,門縫底下傳來的聲音大概可以讓所有人聽清她聊天的內容,泡有點猶豫是不是要去請櫃檯把門縫也給塞住。
這時,一個褐色短褲白T恤的男生走進來,他身材很高,背後還揹著一個黑色的背包,腳下踩著一雙人字拖。
那是泡很熟悉的裝扮~ 一看就知道是ABC,泡瞄了一眼,堆積很久對TAS的個人偏見又冒上來~ 明明就是美國人,幹麻還要跟我們在這上什麼English Lesson? 怕別人不知道你們英文很行?
就在泡自己還糾結個沒完的時候,一個金髮的外國人熟練的推開門走進來,看年紀,泡有一瞬懷疑過他應該不是打工就是學生,但他卻是在白板前的小桌放下背包和可樂,又走了出去。
七點整,他再度走進教室,原來是老師!! 可是看起來明明就還是大學生的樣子耶!! 搞不好根本年紀就比泡小!! 開什麼玩笑!!?? 泡可一點都不想被晚好幾年出生的人用嘆氣耐性子教導,這樣感覺很奇怪耶~

老師很自然的開始自我介紹,哈佛大學畢業!! 主修Computer Science,不要我們喊他「老師」只讓我們叫他Jeff,並且歡迎我們加入這一期的課程。(不過為了表示尊敬,泡後面還是會用「Jeff老師」來中和表示)
接下來就順理成章輪到我們這群學生自我介紹了。
從左側第一排開始,台大來的Jessy主修International Relation,英文流利的和留學生差不多,也有著台大人的自信和優越口氣。
旁邊的James是已經工作數年的資深工程師,年紀大概也是教室裡最大的。
泡隔壁的Winnie是中正大學的學生,已經在唸碩士,準備唸完就出國深造。
後面的York是清大核子工程的學生,他的主修讓老師也有些吃驚,能夠讓哈佛的學生另眼相看也算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吧?? (不過York想必不覺得這種小事~跟他其他的輝煌功績比起來根本不值一提啦~)
York旁邊的Melody也就是那位講電話的小姐,原來是康乃爾大學的學生,外表氣質看起來也是TAS的畢業生。
再過去那位也是被泡認定為TAS一員的Jeff,果真是個TAS出品的ABC,Political Science和Philosophy的雙主修,是暑假回台灣來順便上課的。
前面的Charlotte是台北大學的學生,上課前看起來是個很外向的女生,不曉得為什麼面對老師的時候還是會畏縮的感覺。
再往前的Alan是政大法律系的學生,講話很輕,和高大的外表完全不成正比的第一印象^^
好恐怖的同學群,是泡的第一個結論,一個班裡也不過才12個人,台政清交裡,這個班上就來了其中三所的學生,泡只覺得跟這一堆來頭這麼大的同學在一起~ 看來以後的課程有得看了。不要提我們還有個哈佛畢業的老師,以後問問題會不會被懷疑是因為智商不足跟不上進度阿??

第一堂課上的很快,那四本厚厚的教材疊起來至少有15公分,重的跟什麼一樣~
雖然經過四年多的留學生活,但是泡的英文感覺已經在回國之後丟的差不多了,
重新適應全英文的課程,要消化那麼多新資訊,也是有些吃力。
課程首重邏輯,什麼都要很有條理,什麼都要合理分析,泡猜測理組的學生對這類型的課題比較上手
但對泡這個從高一下就被老師和性向測驗判定「只能選文組,不然沒別的選擇」的人來說,實在很痛苦耶~
重新復習起高一數學的邏輯章節,泡只記得午休結束第一節數學課昏昏欲睡的樣子....

好在下課的時候,大部分的人看起來都需要點時間消化~ 除了...... 那些男生~ 他們和進教室的時候看起來並沒什麼不同,他們默默走出教室的影子,腳步仍舊篤定。
不過泡想當時,我們之中並沒有人知道,自己選擇的到底是什麼樣的一堂課
這個選擇,讓我們開始了長達半年... 甚至影響更久的陣痛期...
因為,這個選擇名叫LS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