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找到泡這一季的重心啦!!!
女王天海祐希所主演的『BOSS』4/16華麗麗豋場囉!!!

BOSS.JPG 

大澤 絵里子(天海 祐希)是一個剛從美國「留學」五年回來的警官。
她接受同期好友野立 信次郎(竹野内 豊)的邀請回國擔任捜査一課新設立「特別犯罪対策室」的室長。
snapshot20090421154533.jpg 


準備大展身手的絵里子卻發現自己還未上任已經受到排擠!!
不願損失人才的各部門,勉強接受上級命令於是分發到她部門任職的都是一些有著其妙問題的怪人??
照報到順序介紹一下~
幹勁十足但是常常出錯搞不清方向的新人,花形 一平(溝端 淳平)
snapshot20090421154348.jpg
(老實說,泡認為他現在這個角色比之前那些硬要耍帥而去當的男主角要好的多~ 至少現在這樣泡看的比較順眼,不反感。
雖然犯罪現場給他看過一次應該證據全都會被破壞到.... 不過至少是個熱血積極的個性啦~)

總是繃著一張臉,對人不信任,但是看起來辦事能力暫時是在這一堆新進職員裡名列前矛的片桐 琢磨(玉山 鉄二)。
snapshot20090421155633.jpg 
(這個角色到底有什麼問題... 第一集只看的出他和以前的同事交惡,還被人嘲諷的嚴重。泡偷偷懷疑這人現在雖然配槍但是不敢開槍... 前面出場那個拔槍但是搞了老半天沒辦法上膛嘛~
anyway, 泡對這枚選角後段才加入的帥哥抱持很大的好感^^ 會不會跟下面的美女發展出感情線呢??)

早上爬不起來,對人沒興趣,眼睛永遠處於半開狀況、連走路都懶的科學搜查人員,木元 真実(戸田 恵梨香)。
snapshot20090421154134.jpg 
(美女雖然沒像堀北真希在『アタシちの男子(家有六子)』裡開頭弄得那樣髒兮兮的,不過老是處於一副剛睡醒的蓬頭惺忪狀態,也是很犧牲形象的哩~
看來工作能力還不錯~ 前提是她想做的話~ 不過因為是整組裡面除了女王之外的唯一一朵花嘛~ 所以泡還是比較關心她會不會發展感情線^^
如果有的話,希望是樓上那位,不要是花形阿~~ 受不了看蹦蹦跳的小朋友發展感情線阿~~)
(順帶一提,她睡的那個黃色枕頭好像是泡的最愛品牌MOGU唷^^ ←這個絕對不是置入性行銷喔!!)

從生活安全課調來,人稱警視廳第一迷糊蛋的丟三忘四先生,山村 啓輔(温水 洋一)。
snapshot20090421154223.jpg 
(看起來是好好先生,但是暫時看不出什麼特殊能力.... 硬是要加的話... 安撫犯人??)

從反黑組調來,喜歡摸人家屁股,容易讓人誤認是不良份子的岩井 善治(ケンドーコバヤシ)。snapshot20090421154512.jpg
(這個人是調來給女王當保鑣還是打手用的嗎?? 不然泡一集看完還是看不出他除了騷擾青少年和同性戀之外有啥特點...
不過反正也不是帥哥,就不用太關注了吧:P)

另外還有一位協助調查的驗屍官?? 奈良橋 玲子(吉瀬 美智子)。
snapshot20090421162407.jpg 
(看來也是對年輕小弟弟有興趣^^ 反正花形只要不是跟木元發展感情就好~ 剩下他想要談姐弟戀、同性戀都沒關係XD)

Case很快的進來,在鐵塔旁發現一具上半身焦黑的屍體,研判是被迫爬上鐵塔後心臟麻痺,死亡後直接由鐵塔摔落導致內臟粉碎,
不過由於在屍體的皮膚上發現了炸藥的粉末,引起了絵里子的注意。

初步的現場探勘一無所獲,因為花形妨礙了現場蒐證引起搜查一課的不滿,進而把氣發洩到絵里子身上,認為女人是外行不中用。(性別歧視問題真的不管在哪一界的職場都見得到呢~) 內部調查也因為組員提不起勁兒而難有進展。
但是絵里子並不放棄,在長官面前小露了一手分析能力,在組員面前直指案情關鍵核心 (雖然泡還是要小小抱怨一下,這跟CSI的程度比起來太夢幻了唷~ 現實查案有這麼碰巧剛好的嘛?? 靠打火機莫名奇妙找到犯人也是.... )
她並重新指派工作,激發了大家的幹勁,再度投入工作,也都交出了不錯的成績。 (可見這票人是因為個性問題,其實都有兩把刷子?? 連續劇這種梗實在也太常出現了吧??)
snapshot20090421171625.jpg 
只是在逮捕犯人時受到阻撓,且仍舊受到上級的質疑,認為他們只要會去跟記者打交道做公關就可以了,使絵里子不惜挑明狀況決定要讓自己的部門單獨行動。
(政府官員果然都是一個樣,查案部門的頭就不會查案、體委會的就不會運動、文建會的就一點都不文藝,這點不管是現實還是戲劇看來都是一樣呢~ 他們唯一會的就是跟記者打交道~ 反正報紙上有東西可以炒就行~ 至於其他的事情,等選舉快到的時候再來想辦法~)
搜查一課對犯人的質詢毫無進展,絵里子從中接手,精湛的訊問手法,最後不僅讓犯人吐實,也保住了第四位受害者的性命。
(OF COURSE!! 人家可是女王耶~ 又是女主角,第一集就失敗的話~ 那後面要怎麼樹立威信阿??!! 是說,那這個角色在戲裡到底要面對的是哪種問題阿?? 又是兩性關係??)

泡想絵里子這個角色會很有人緣,她亮麗、自信、聰明、有能力、進退不卑不亢,應該是很多女生夢想的樣子。她以牙還牙的方法,泡也覺得很讚^^ 原封不動的塞回去,最後教訓上司的樣子真是痛快阿!!
而且女王果然是飾演專業人士的首席人選阿~ 從主播→醫生→警察,職場女強人已經算是定型了吧?? 
now you know.JPG 
絵里子看來也不是先前傳聞那樣不懂男女關係的人~ 片尾透露了一點她的過去,原本是一位前景大好受到期待的高階警官,卻為了某個男人放棄了高升的機會。
(最後一秒冒出來的那位「疑似」男友的先生,泡想了好久才發現原來是上一季的四谷執事啊!!! 這一季的裝扮變年輕了呢!!!! 真是嚇到泡了~ 所以他的任務是來跟竹野内先生搶人的嗎??)

這部戲看起來真的有那麼點像泡最近熱中的CSI,但是希望不要是單純的模仿~ 況且真說要仿效CSI,現場和蒐證做的又不夠逼真,希望還是會在人性上多有琢磨。不過至少,目前看來比『VOICE』好多了,好歹有做做查案的樣子,不像『VOICE』校園劇不像校園劇、法醫劇不像法醫劇,都是沾醬油路過就算~
至於泡很期待的感情線~ 本來看名單以為會讓女王跟竹野内 豊湊對,不過野立 信次郎這角色看起來吊兒郎當有點沒安全感耶.... 除非這是編劇為了安排他後面華麗麗大顯神通的場面,故意要讓觀眾對比用的?? 不然這個男1實在不太認真喔~  唉~ 泡還是期待副線的感情好了~ 請給我片桐&木元,當然前提是要先把女生挖起床才可以~ 至少要清醒的談吧??
不過這部戲應該會是泡這季的重點啦XD 只是泡很懶得寫破案的過程就是了~ 以後還是會這樣偏題的看戲吧?? haha~

snapshot200904211722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