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沒什麼意思,純粹是今天看了小說,裡面作者引用了很多新詩,
突然讓泡感覺好像好久沒有好好唸書了~
高中時候買了一櫥子的新詩散文現在都只被擱在書架上層,多久沒翻了呢?
發現原來我還是喜歡這些被學長們戲稱為"不能拯救世界只能幫假氣質充當道具"的東西ㄚ~
原來,當年的文藝夢還有些影子被壓在角落,
只是,現在再也沒辦法像當年一樣做夢了~

於是單純的把一些詩找出來,因為很多書,現在也買不到了~
比方說老聽人在提的夏宇的《備忘錄》現在就找不著了,於是泡無限的惋惜又少了一本好書。

 

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些很棒的詩篇。

 

冬眠      夏宇

我只不過為了儲存足夠的愛
足夠的溫柔和狡猾
以防    萬一
醒來就遇見你
 
我只不過為了儲存足夠的驕傲
足夠的孤獨和冷漠
以防    萬一
醒來你已離去

 

 

彩色的圓夢       敻虹 

讓我也建一所華屋
就在你住著的大路
我甚麼都該加倍還你的
捕捉不到的幸福,和不必捕捉的懊恨

自圓山之頂,彩色的圓夢
紛紛飄逝了
我早已不是愛吹泡泡的孩子
你的心情一定也不是依舊

讓我所有的懷想,都張著小小的圓翼
飛入你綠湖湖的夢境
昨夜行經你的居處
竟希望你恰好推門而出

下次再見,一定我已中年
人笑說:她始終不知
一次大意,便是永久的放棄
幸福的靈光,只一閃爍,便無聲跡

下次再見,已經中年
我一定變得傳統而平凡
可還有夢,夢著小小的圓翼
七彩斑斕,紛紛飛落,和音樂一樣
飛入一片無望,一片迷茫

 

 

倉央嘉措情詩    六世達賴

你見,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裏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裏
不來不去

你愛,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裏
不增不減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裏
不舍不棄

來我的懷裏
或者
讓我住進你的心裏
默然 相愛
寂靜 歡喜

  

情殺案    夏宇

我深怕
在我偷偷寫著你的名字的時候
突然就死了
於是
世界知道了他們不該知道的

並且以為那就是最後的
而他們自己
顯然是最了悟的

寫你的名字
只是為了擦掉
但我深怕
來不及了

於是一切都發生了

而那時
你把菸蒂按熄
從凹陷的躺椅中站起
灰藍的襯衫打著
慵懶的皺褶
在街上
閒閒的走

閒閒的走
紅燈亮了
緩緩停住--
灰藍
已經到達憂鬱的極限
為我深深所愛悅
喜歡

  

  

    席慕蓉

我喜歡出發 喜歡離開
喜歡一生中都能有新的夢想
千山萬水 隨意行去
不管星辰指引的是什麼方向

我喜歡停留 喜歡長久
喜歡在園裡種下千棵果樹
靜待冬雷夏雨 春華秋實
喜歡生命裡只有單純的盼望
只有一種安定和緩慢的成長

我喜歡歲月漂洗過後的顏色
喜歡那沒有唱出來的歌

我喜歡在夜裡寫一首長詩
然後再來在這清涼的早上
逐行逐段地檢視
慢慢刪去
每一個與你有著關聯的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