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沒想過國內的班機竟然這麼難坐~

所謂難坐,不是指機位不好訂,而是我覺得飛機自己的品質不好~

美國的國內航班坐的人很多,也許爲了要擠更多的人,所以座位的設計,是給人坐的直挺挺的那種窄小~也真是難為了那些普遍中年發福的美國人。

不過最糟糕的是,機艙內的空氣品質糟到讓我從上飛機的一小時之後就開始一直頭痛。五小時的飛行航程像是五天那樣漫長~

不過芝加哥的機場倒是很漂亮,有點像是以前歷史課本上畫的萬國博覽會的展覽會場。懸掛著國旗、雕像、各色彩燈的通道,加上來絡繹不斷的人潮,是很現代摩登的感覺。在芝加哥轉機,之後再飛兩小時,才抵達紐約。

紐約機場的繁忙也是可觀,就算只是國內航班的機場,外面排隊的車陣還是浩浩蕩蕩的一大排。

Stephie的五姨公和三姨婆來接我,勞師動眾了真的很不好意思。五姨公人很幽默風趣,三姨婆和等在家裡的五姨婆都是表面上嚴肅但其實很親切的人。昨天因為我飛到的時候已經過七點了,所以害大家等我到很晚才吃晚餐,真是抱歉。姐果晚上九點多才去吃日本料理,是五姨公他們相熟的店,雖然是台灣人開的,但是作的不錯。

今天則是一早去China Town吃過早點之後,去和Karen碰頭。Karen還帶了三個朋友,VJen是從Berkeley一起來的,讀約翰霍普金斯的Jo則是不顧明天的期中考,特地來會合的。都是很nice的人,不過不曉得爲什麼,總覺得和她們搭不上話這也許就是留學生和ABC之間無形的隔閡吧?但是他們和Steph可就沒有這種問題~VSteph還蠻有話題聊的,聽說因為她這學期有修Art History的關係~

Karen很熱心,不過,果然是道地的ABC,作風很美國式~ 她興沖沖的帶我們跑東跑西,在我老是看不懂東南西北的地圖上研究,而且興致高昂的領著我們到處逛街~ 只不過一整天逛下來,我沒買到什麼東西就是了~ 也許因為比起買東西,我更想要看看紐約的風景~ Shopping哪裡都有百貨公司嘛~ 所以也就都只是走馬看花了~

今天特地去了聽說很出名的cup cake shop~ 可惜我不是西式甜點的愛好者~ 不過Karen他們一群人倒是很熱衷,所以讓prefer 鹹食的Steph和我硬是說不出拒絕的話,也跟著進去買了一盒cup cake,雖然兩個人都不太想吃後來那盒跟著我們奔波了一下午的cup cake終於是留給姨婆他們當禮物去了。

回想起來,今天其實沒看到什麼紐約的樣子,因為大部分的時間,Karen都忙著拉我們到處逛街。蘇活區充滿著各式各樣的小店,果真是給女生逛街的好地方。衣服店、鞋店、精品店、咖啡館,還有Stephie買了太陽眼鏡的攤子、跟那只加税完之後要九十五塊美金的戒指的小店~親愛媽咪,那只就算妳補買給Stpeph的聖誕禮物吧~我是這樣跟她說的。還有V相中一件200多美金的洋裝的服飾店,不過後來沒買就是了,還是嫌貴。蘇活區, 是個前衛藝術勝地, 六十年代時, 因格林威治村的房租過高, 年輕藝術家只好往南遷移, 當時此區古舊工廠及倉庫雜陳, 如廢墟一般, 藝術家們便宜的租下來, 自己動手修繕, 依喜好加以裝飾, 反而獨成一格。只不過昨天晚上沒睡飽的我有點精神不濟,又中間碰到驟雨,所以今天結束的早了,六點的時候就和Karen他們說掰掰~ 沒跟他們晚上想去看夜景的行程,一方面也是因為太冷了~ 太陽下山之後的紐約真的有點冷的過頭了,現在想想,好在我沒來東部唸書。光是這樣兩天,我就已經被冷的過敏復發了~ 要是長住紐約..那還得了!

PS:今天Erica打了電話過來,說是Phonology的成績已經出來了~ 我原本懷疑快被當掉的這一科~ 好在還是有驚無險的過關了~ 看來學姊們的『傳說』還真的在我身上應驗了呢!! 仁慈的Professor Gordan,雖然我以後實在不想在上你的課(因為你教的科目都太難)但是我會永遠記得你讓我過關的大恩大德的^^

 

3.26.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