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前一天去聽歌劇聽的很晚,所以這一天我們也睡的很晚。早上起來,和五姨丈公慢慢晃到flushing去吃過早餐才坐地鐵去大都會美術館。
位於中央公園旁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創建於1870年,容納了關於每一個為人所知的藝術媒介的近三百萬收藏品,這些收藏品代表了世界各個地區、縱橫古今的各種文化。他的永久收藏品的數量是如此巨大,以至於300個陳列室和32英畝的面積一次只能展出館藏總量的五分之一。他是世界第三大藝術博物館,僅次於英國倫敦的大英博物館和俄羅斯聖彼得堡的赫米蒂奇博物館。
那天進到博物館內,逛著逛著,不知道爲什麼,突然想起以前曾經看過一個作家寫說,博物館其實就像大型的贓物倉庫,撇開文學和藝術上的價值不說,從博物館其實可以看出一個國家殖民侵略的歷史。他們侵略殖民其他的國家,然後把當地的文化藝術古蹟強行帶回自己本國,收藏越齊全的博物館裡就有越多像強盜一樣搶來的贓物。這是一個很特別的想法,我走在博物館裡的時候,是這麼想的。Metropolitan Museum 裡面有很豐厚的收藏,不過有趣的是,學藝術的Steph,說什麼也不肯走去看埃及區的木乃伊,她說,那個不是藝術,只是死人,所以怎麼也不敢看,只讓我一個人去裡面走,她寧願坐在外面等。其實古代的木乃伊畫的很活,如果你盯著它的眼睛看,繞一圈走,會覺得它的眼光也跟著你走,和蒙那麗莎的微笑有異曲同工之妙,很有意思。博物館內當然也有許多宮廷藝術的雕像和繪畫收藏,但是走著走著,我突然覺得,在紐約這個稍嫌年輕的大城裡,沒有辦法展出這些作品的歷史價值。和我去年在羅浮宮看到這類藝術品時的那種震撼,沒有辦法相比。也許也是因為這不是美國的藝術,卻自此地展出,缺少了一點文化歷史的背景,所以就覺得不過是教科書裡圖片的實體罷了,少了那背後的背景,看起來,總覺得少了些什麼。走累了,也和Steph在館內喝下午茶,突然一下子覺得很有氣質呢^^當然和平常在外面喝的下午茶的感覺是不一樣的。因為,就覺得被那麼多高級的藝術品環繞著,很普通的茶點也一下子變的很『有價』的感覺了。我們沒有走完整個大都會博物館,要走完可能要一整天的時間,只逛了一下午的我們,當然時間不夠,有點可惜。不過,總地來說,還不錯。可能我逛的美術館還不夠多,關於這方面的知識的確不如Stephie有經驗,不過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看羅浮宮
這天晚上因為我和Steph都沒從前一天的疲勞裡面恢復過來,所以逛了美術館就回去了。只不過最後也沒有早睡就是了。Steph唸了書,我洗完澡出來,兩個人就聊天看clips到好晚。好久沒見,我們有好多話聊,女生就是這樣~沒辦法囉~有姊妹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