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現在好像提早在過七十歲的生活...腰酸背痛的趴在電腦前面打字~
剛剛開信箱的時候順便上網去晃了一下~(也不想老是只看報告資料的...)
看到某家的網誌裡面,有人在討論日本姓氏的問題~因為這學期上日文課又迷上日劇的關係,就去瞄了一下~結果笑到不行~以下是討論節錄,這是從本來討論龜梨和也先生的文章中延伸出來的(不知道龜梨和也是誰的去搜尋引擎自己找吧~簡單說,他是日本傑尼斯事務所理最近紅到不行的偶像,討論者保留隱私名字就去掉了~)
 
Q:日本人的姓不知道是怎麼定的?
 
A1:根據之前日本教授說,在日本以前沒有姓,有一天決定大家都要有姓氏,所以就以家裡附近有的東西作為你的名字,所以有很多姓氏都有『田』,因為有很多農夫,但是又要分出不同,就取了『上田』、『田口』、『田中』、『內田』、『小田切』...反正就是這樣很簡單的決定,想必龜梨祖先家裡有種梨子又有養烏龜吧...  這個怎麼看都像是胡說..還教授說的哩..
 
A2:小時候不曉得在哪裡有看過還是聽人家說,好像是那一家祖先自己決定的,如果家住在田中央就叫『田中』,反正哪一家祖先愛叫什麼就叫什麼,後代就這樣傳了下來~ 我想龜梨的祖先是在取名的時候看到了烏龜又被梨子打到   果然道聽塗說就是不行的..大家請勿相信謠言...
 
A3:那赤西的祖先應該是在往西方旅行想姓氏的時候,剛好看到一朵紅色的小花~~   無限延伸的想像力阿~
 
A4:那中丸就是他祖先在想姓氏時,剛好在吃串丸子中間的那一顆囉?  噗~那在吃麻糬的人怎麼辦?
 
A5:有田字的姓氏大概就祖先有種田吧?但是龜梨是怎樣?單純想要長壽?那丸山呢?丸子堆成的山?    同學,請停止你恐怖的胡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