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日劇要告一個段落了~ 冬季日劇的名單陸續出爐,泡意外發現今年冬季日劇還挺值得期待的呢!!
不過看點太多,全寫出來的話泡可能就會翻過去~ 所以這一次也還是延續泡的外貌協會觀點,偏心挑著看^^

那麼我們還是從富士電視台開始吧~

 

voice.JPG 
富士的月九大戲『ヴォイス~命なき者の声~(Voice~亡者之聲)』請來瑛太、生田斗真掛頭牌,要發掘法醫學者才能聽見的亡者之聲。編劇的金子茂樹也算是經驗老到的劇作家了,泡還蠻期待他這次的劇本。演員方面,瑛太和Toma在裡面都飾演醫大法醫學系的學生,這也是他們第 一次挑月九的大樑,瑛太算是年輕一輩的男優裡少見的戲路寬廣,從古裝到現代,從『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交響情人夢)』裡的音大生到『銀色季節』裡的滑雪高手、『Unfair』裡面的警察、『サプリ(戀愛補給品)』裡的勾引熟女的廣告界精英,甚至是『ラスト・フレンズ(Last Friend)』裡內心糾葛的美容師,比起一路維持偶像風範的其他男星,他多元嘗試的戲路應該是替自己累積了許多不一樣的經驗,泡還蠻期待他這次的演出的。Toma從『花ざかりの君たちへ~イケメンパラダイス~(日版花樣少年少女)』有了好的開始之後,雖然不能算是一路平坦,不過每次也都能佔到上位選角,希望這次還有機會繼續突破囉~
富士月九的卡司當然不會就只有這樣,同劇的還有石原さとみ遠藤雄弥和
佐藤智仁,五個人年紀都很輕,看來和之前的『コード・ブル(Code Blue)』一樣要打年輕牌~ 只不過男女比例有點懸殊阿~ 五個人裡面只有石原さとみ是女孩子,而且泡一向不是非常看好她的演技~ 總覺得她和上戶彩一樣都是誇張有餘、細膩不足,看看這次會不會被磨練的進步一點囉~

mei.JPG 

富士的火九新戲也一樣走年輕路線,找來上一季剛演完『Room of King』的水嶋ヒロ、之前在富士月九『プロポース大作戦(求婚大作戰)』裡出演過的榮倉奈々和因『ROOKIES』及『ブラッディ・マンデイ(Bloody Monday)』而受到注目的佐藤健擔綱,演出由漫畫改編的「メイちゃんの執事(我的帥哥管家??)」。
原著據說已經賣破41萬冊,而這部大受歡迎的漫畫,簡單來說就是女僕咖啡的男版~ 女子學園裡,服務各千金小姐的帥哥管家~ 恩~ 果然是很不現實的橋段阿~ 目前看來大概是以賣男色為主~ 是說水嶋ヒロ先生從『花ざかりの君たちへ~イケメンパラダイス~(日版花樣少年少女)』裡的難波學長開始,就一直在這種角色中打轉... 你啥時才準備要突破這個路線啊? 至於榮倉奈々小姐,網上有聲音在批評和原著裡女主角嬌小可愛的形象不符,以日本人的眼光來說,她大概是真的有點... 高大?? 而且找這個男主角又這麼的... 瘦弱?? 唉~ 日系男生的共通問題就是全身上下沒幾兩肉,根本都是排骨,所以女星才只好不得已的一直減肥,到底這種循環有什麼好泡就不知道了~ 個人認為男生還是要稍微練一下身材會比較好看~ 不過還是拭目以待啦~ 只要不要過分誇張的離譜,泡應該還是會先看個兩三集吧。

Love Shuffle.JPG  

TBS推出的冬季劇碼裡,泡最想看的是由玉木宏、香里奈和松田翔太主演的金十劇『ラブシャッフル(Love Shuffle)』。這部戲卡司很齊全,『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交響情人夢)』的千秋王子和『花より男子(日版流星花園)』的西門総二郎耶~ 泡超期待的~ 而且編劇是神級的野島伸司,光聽這個組合就很有保證的感覺~
劇本大綱是住在高級公寓裡的男女四人,因為進行交換戀人的活動而延伸出來的故事。
野島伸司之前的作品包括有木村拓哉主演的『Pride』、香取慎吾擔綱的『薔薇のない花屋(沒有薔薇的花店)』等等,他處理角色感情的方式一直很細膩,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泡一直覺得他描寫男角的功力要比女角更勝一籌。所以這次很期待玉木宏和松田翔太在他筆下的變化。而且這兩位也都算是年輕男演員裡頗有人氣的王子型人物,這次能不能夠在野島先生的劇本中有所突破,在訪問中,兩人也都很有躍躍一試的感覺。
PS, 泡發現這劇有趣的選角連結是,松田翔太在『花より男子(日版流星花園)』暗戀的那位小姐,這次可是玉木宏要分手的前女友喔^^

本日晴.bmp

TBS另外推出日九的重頭戲『本日も晴れ。異常なし』由坂口憲二擔綱,找來松下奈緒搭檔。要演個從東京中央署調職到小島的警察故事~風平浪靜的小島上走溫馨路線的調嗎? 泡覺得故事線感覺和『コトー診療所(五島醫師診療所)』很像,收視率的話.... 泡認為可能會和『太陽と海の教室(太陽與海的教室)』很像吧??  坂口憲二也和織田裕二很像呢~ 一樣黑黑的,很大一隻~ 演技的話... 因為不是泡的菜~ 泡沒很注意過,唯一一次有印象是坂口憲二和木村拓哉合作『Pride』那一次,不過那也是因為木村拓哉的關係阿~ 看來這次也是要太陽曬的黑黑的啦~ 雖然泡不是很看好這部的收視率,也不是很想追~ 會提這部,純粹是泡覺得名字取的很好^^ 不過還是祝他們好運啦~

Rescue.JPG 
土曜劇場,TBS由KAT-TUN的B-Box中丸雄一初擔大樑,要演出在災難最前線和死神搶人的『Rescue~特別高度救助隊~』,同行的還有NewS的增田貴久、在『花ざかりの君たちへ~イケメンパラダイス~(日版花樣少年少女)』通靈的山本裕典、『ごくせん(極道鮮師)3』裡ヤンクミ的寶貝學生石黒英雄和『コード・ブル(Code Blue)』的眼鏡醫生浅利陽介。泡記得以前台灣也拍過類似的劇本『火線任務』,不過收視好像也平平,雖然日劇之前有過『海猿』的成功,不過泡還是懷疑這劇的成功機率... 是說這個劇組完全就是Boys' Camp的感覺嘛~ 所以說男生都有夢想要當一回英雄?? 還有一點微妙的就是~ 這劇的男主角.. 中丸雄一和增田貴久都不是一眼驚豔型的帥哥.. 所以到底有多少號召力,泡也是持觀望的態度~ 還好至少應該是會有死忠的傑尼斯迷會追看吧?? 那就也祝他們兩位好運啦~

wine.JPG 

NTV的火十劇則大概是這一季很多傑尼斯迷要追的重點,亀梨和也主演由漫畫改編的『神の雫(神之雫)』。聽說韓版裴勇俊好像會出演,不過現在日版搶先推出,如果拍的好的話,泡猜搞不好會像交響情人夢引起古典樂風那樣,這劇搞不好也很有帶起紅酒熱潮的效應,畢竟漫畫推出的時候就聽說蠻多人看了跑去喝紅酒的。另外同劇的還有和米倉涼子演過『肩ごしの恋人(間接戀人)』的田辺 誠一、在『81 Diver』中大秀身材的仲 里依紗,還有泡很喜歡的熟女演員戶田菜穗^^ 不過這個組合看起來,捧亀梨和也的意思還真的是很明顯阿~ 但是雖然泡是喜歡帥哥沒錯啦~ 不過亀梨和也的演技有足夠到獨挑大樑的境界嗎?? anyway,就來看看這個劇本和組合對日本觀眾有多少吸引力吧~

utano onisan.bmpDr.

         

今年是創台50週年的朝日電視台則是推出了一個很可愛的點子,找來ARASHI的Leader大野智演出『歌のおにいさん(唱歌的大哥哥)』。
主要敘述大野智到兒童台工作奮鬥的故事。泡認為這個故事感覺還蠻可愛的^^ Leader本來就小小一隻,這部片大概又會給他配上很多小小朋友,加上那些帶動唱的大哥哥大姊姊常常都穿的很像遊樂園裡的大型娃娃.. 還真不知道編劇先生居然想得出這種點子~ 不過這種劇情線感覺不是很大眾耶...至少那些想看帥哥美女的可能就不太會買單~ 有點危險的嚐試?? 還是希望會有好成績囉~ 泡應該會至少看個兩集再來決定吧??

 

天地人.JPG

另外,稍微提一下今年憑藉宮崎葵所主演的大河劇『篤姬』而廣受好評的NHK,明年將由妻夫木聰的『天地人』接手。泡其實對日本的古裝劇沒啥興趣,但是NHK每次都能找到一些很妙的組合,比方說『篤姬』裡面除了宮崎葵之外,堀北真希就和松田翔太演了夫妻~ 玉木宏扮古裝,雖然泡是對玉木宏的古裝頗有意見啦 (真是把泡嚇到,要搞視覺效果也不用這麼驚悚...有把千秋王子變成奸雄的感覺~),但是堀北真希和松田翔太的組合~ 感覺都可以自己去拍一部電視劇了~ 好想看喔~ 所以泡想要提一下『天地人』也很厲害的卡司:除了主演的妻夫木聰之外,小泉孝太郎和常盤貴子分別要演他的弟弟和太太(這三個人的實際年齡也是妻夫木聰比較大嗎?),還有和他演主僕的北村一輝 (妖型男要拍古裝耶~ 以前也流行紅頂藝人嗎?)、演北村一輝太太的比嘉愛未 (『コード・ブル(Code Blue)』的護士小姐扮古裝?暫時期待一下好了~)、阿部寬 演北村一輝的弟弟(他的古裝扮像真的有點怪~)、要演夫妻的相武紗季和玉山鐵二 (泡對相武紗季的演技有點沒輒~ 要進步一點才行阿~不過玉山鐵二還蠻帥的耶~ 相武紗季真是賺到了說~),和妻夫木聰要變成好朋友的小栗旬 (他的古裝扮相讓泡認真覺得,不是每個男生都禿頭都會很帥的),另外還有城田優和長澤まさみ演的兄妹 (是說,怎麼會找一個看起來像外國人的人去演古裝? 而且長澤雅美好像要演忍者耶!!! 真是驚人!!),以上就是這次讓泡驚嘆的一部份演員名單,雖然泡基本上應該是不會有耐性去看大河劇的啦~ 不過看著串名單的話,應該會挑個一兩集來研究一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