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台中去參加里佳表姊的訂婚宴。這已經是泡今年的第三場喜宴、第二場訂婚宴了~

老實說,除了知道這個表姊很優秀、很得長輩緣、幾乎是家族裡我們這一輩女生的模範之外,泡實在跟她...不熟... 所以,接到邀請的時候,泡還真的有點驚訝!! 因為通常訂婚宴請的都是家族裡的至親,而且以長輩為主,所以泡這個即使在同輩裡也是排行最末的小輩,居然被叫去,老實說,有點懷疑是去湊人數的~

第一次見到未來表姊夫,聽說是竹科的新貴派~ 三十歲,是和里佳表姊同公司、不曉得哪個部門的副總,今天第一次看到人,沒說上話,但是根據泡觀察的結果,是個形象斯文溫和的人,瘦瘦高高的,應該也是長輩緣頗好,泡還認為他看起來很帥,有點baby face^^

而碰到這種長輩聚集的場面,最恐怖的就是關於婚事的逼問... 好在泡現在還不到需要被緊迫盯人的地步~ 今天行情最好的是二表哥David!! 今年大概要31的他,雖然是男生也還是逃不過被各家伯叔嬸婆抓來逼供的地步~ 每個人都問說他什麼時候要娶^^ 遠在美國的大表哥、小表哥和在日本趕不及回來的三表哥應該很慶幸自己能夠逃過這一劫~ 另外就是今年才要去接受博士論文口試,也還沒結婚的小姑姑,已經三十有五還待字閨中的她目前還是沒有對象,於是就成了眾家長輩最關心的對象,每次家族聚會的場合都免不了要被問一回「什麼時候要嫁?」。不過好在前面有兩位苦主頂著,所以泡才不會整頓飯都被盯場~ 不過還是免不了要被拖下去淌一下渾水,然後四姨婆就很大聲的要求同桌長輩要幫我介紹對象... 唉~ 這就是這種喜宴場合最累人的地方~ 寒喧客套I can handle,但是這種只能苦笑的場面就...

這些長輩們近年來紛紛自職場退休,現在除了打球養生環遊世界之外,最熱衷的事情就是牽紅線~ 然後各家的囍宴就是他們交換情報的地方~ 哪家的孩子今年畢了業、在哪間公司任職、誰跟男女朋友分手了... 如果那家的孩子全部都已經婚嫁了,父母就會像大伯父說的那樣,「都解決了,輕鬆了。」是說,我們這些未婚的也從不覺得自己的婚事是父母的責任阿!! 只是免不了還是會有些微微的羨慕?忌妒? 也許是因為從小時候開始就一直被抓來和里佳表姊比較的關係,年紀差兩歲的我們,什麼都會被大人拿來比較,今天看到她穿著紅色的禮服坐在主桌的時候,雖然我們從來沒有熟過,但是不曉得為什麼,泡突然有一種被拋在後頭的感覺。我落後了...嗎?

engagement-card-744537.jpg 

anyway~ 泡覺得除了一直在回答這些配對牽線關心的問題之外,今天實在不能算是有什麼收穫... 畢竟幾乎全場都是長輩的狀況,也沒啥帥哥可看~ 雖然未來表姊夫是挺帥的啦~ 但是今天就是來宣告他已經死會了阿~ 所以也沒啥能看的了~ 害泡只好一直努力吃東西,吃到都快撐破肚皮了~ 雖然桂冠的手藝,泡認為大概也只有78、9分而已,但是為了迴避問題和那些過度關切的目光,泡還能怎麼樣呢? 當然只好一直吃啦~

總之還是恭喜里佳表姊啦~ 雖然每次恭喜完的後續就是泡要被逼著跟上妳的腳步,但是畢竟這還是妳人生中的大事,泡會忍著點的~ 恭喜~ 三月的婚禮見囉~

 DSC001401.JPG

最後也來分享一下泡今天學到的訂婚習俗

1.訂婚宴通常由女方主辦,所以請女方的親友較多,男方的親友通常只請一桌。

2.訂婚宴邀請的對象是家族的親友,但主要以長輩為主。通常是不請同輩的。

3.訂婚宴是不包紅包的,比較要好、比較親的長輩則會以賀禮代替紅包,但是基本上還是以不收禮為主。因為婚禮會收紅包,所以為了不使來賓必需重複包禮,所以訂婚宴不收紅包。

4.訂婚宴結束的時候,男方的親友和新郎會先行離桌,因為婚禮是由男方主辦,所以是先行離去準備婚禮的意思。

5.訂婚宴離席的時候是不說再見的,因為婚禮上會再度碰面,所以有筵席不散的意思。準新人也不捧糖送客,而是直接在婚禮大廳由新郎迎客。

下次參加訂婚的人要記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