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新聞有報導說七年級高學歷女生容易上當受騙,但泡從來不以為然。
泡本來以為是要LKK的阿公阿嬤才會那麼容易被詐騙集團欺騙,沒想到自己三分鐘前就差點中招...

cla100.gif 

泡一邊在整理東西,一邊聽到手機響。接起來是一個稍微有大陸口音的女人,她自稱是博客來的服務專員,説泡的帳戶有點問題。因為泡一直都是到7-11取貨付現的,但是去年十一月的一筆款項被7-11的店員刷錯條碼,把泡已經結清的款項弄成36期付款了,現在結帳的時候發現錯誤,所以要泡check一下近三個月有挪用的帳戶有沒有被扣款到。泡就呆呆的告訴她說有用到郵局和中國信託的帳戶,然後對方表示要把能證明我款項已付清、請求終止付款的資料fax去給郵局和中信,要泡把提款卡被面的24小時服務專線號碼給她,她好跟對方連絡。然後叫泡的電話在10-15分鐘內要保持暢通,以便郵局的人跟泡連絡作確認。

沒多久,一位自稱是郵局的工程師打電話來,跟泡核對了身分證號碼和出生年月日之後,就要泡到最近的郵局ATM去刷簿子確認有沒有被扣款什麼的,泡只好急急忙忙的跑去廚房跟泡媽說要去郵局一趟。還好泡媽很有警覺心,嚴重懷疑這是詐騙集團,然後泡媽就直接撥了泡郵局提款卡背後的服務電話,結果一開頭的語音就說,如果來電顯示是郵局的服務專線號碼0800700365,那就是詐騙。泡嚇了一跳,馬上轉撥165,接電話的先生聽完泡的敘述很平靜的跟泡宣告說:這是詐騙集團,你不用去郵局做任何動作沒關係。

泡被騙啦!!!!!!!!
還是那種泡一直以為只有老人家才會上當受騙的模式....
不得不承認現在的詐騙集團真的手段越來越高明了... 居然連泡在幾月幾號在網上買了什麼書都知道!! 還有,他們居然也知道泡的身分證號碼和生日!!! 博客來資料外洩阿!!! 泡決定一定要打電話去客訴才行!!!

結局是,過了半個鐘頭,那位自稱是郵局代表的先生打電話來問泡去郵局提款機做好確認了沒的時候,泡很禮貌的跟他說:「我已經打過165了,謝謝。」電話那頭一陣靜默,泡就順利的把電話掛掉擺脫掉他了。

希望同樣的事情最好不要發生,大家也要小心,不要受騙上當喔~
最後,泡真的要幫政府的好意廣告一下,165真的很好用~ 大家有懷疑的時候要趕快打喔~

dcr0584l.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