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醫院休息了太久,來婚活趕一下進度吧~
看完也好想去參加看看唷~

第二話  ウソは恋の始まり
snapshot20090507200045.jpg 

料理聯誼上,阿茂(佐藤 隆太)因為實在太喜歡優子(釈 由美子)了,把自己的事業誇大說明成大企業的老闆似的!!
snapshot20090507200522.jpg 
的確外在條件優秀的人,容易得到加分,因為畢竟不管是什麼樣的關係,到最後都必須回到現實層面來。

雖然成功得到優子的注意,但是春乃(上戸 彩)認為阿茂這樣為了博取注意迎合別人而違背自己,找到的不會是真心喜歡自己的人。
snapshot20090507200634.jpg 
為此兩人大吵一架,阿茂堅持優子不是那種只在意外表的女人。
是說,如果真的覺得對方不在意外在條件的話,那麼一開始幹麻要誇大阿??
明明就是自己也是虛榮,所以才要誇大說明嘛~
這種情況告訴我們,人還是不要隨便說謊,不然後果都會很難收拾的唷~

一方面,邦之發現自己的結婚謊言,讓自己被越來越恐怖的畫面包圍了!!
snapshot20090507193237.jpg 
PS,男人恐婚都是因為這樣嗎??

但是他越不願意被人發現,就越事與願違...
先是還沒和真琴(りょう)套好招,就發現她來自家店裡和父親及春乃聊得開心,差點把自己沒對象的事情給說出來了!!
再來是少根筋的同僚桜田周五郎老先生一直在區公所嚷嚷參加聯誼的事,結果被讓區長奉為菁英的伊藤 勝(北村 有起哉)給發現了!!
邦之的霉運還沒走完,因為阿茂的冒冒失失,又失言讓春乃也知道了!!!
(不過春乃知道之後心情大好!! 還怪邦之瞞著她,沒讓她幫忙~ 不然她也可以當一下假新娘幫邦之圓一下謊~
泡想男生也許不是很明白,如果沒有相當的喜歡,大部分的女生是不會隨便提議要幫忙假扮戀人、新娘這種事的~
所以這樣看來,春乃喜歡邦之已經是很明顯的事啦~)
正在賠罪個沒完的時候,因為阿茂沒注意,又讓正巧下班回家的弟弟阿康(上田 竜也)給知道了!!!!
snapshot20090507200216.jpg 
最離譜的是還因為阿茂的嗓門太大,即使關著門都讓蔬果店的鄰居給聽見了!!!!!
從這裡,我們學到一件事,絕對不能把秘密讓太笨或太聰明太有心機的人給知道,否則後果都是一樣收拾不了的。

工作上,邦之也遇到了危機!! 市府的人對春見區新成立的『少子化對策科』非常有興趣,決定要來視察。
弄的平常只知道玩填字遊戲的阿匠(谷原 章介)不得不緊張了起來。

為了至少能交出點成績,邦之和周五郎只好四處查訪。
結果得到視察幼稚園小朋友的鼓勵!!?? 還順便讓阿匠也知道他沒有結婚對象的事!!!!!!
snapshot20090507201030.jpg 
所謂「童言無忌」就是這個意思吧
結果就是→除了區長之外,其他人該知道的不該知道的全都知道啦~

市府視察當日,沒想到視察小組裡竟然也有參加婚活聯誼的人!! 讓邦之的秘密差點又被發現!!
不過邦之又一次展現「瞎掰」的長才~
snapshot20090507201618.jpg
理由是:少子化是因為結婚的人變少了,所以要調查婚活~
結論是:說了一個謊之後就必須用更多的謊去圓它... 是一個無底洞式的循環喔~

一方面,阿茂為了要證明優子不是只重視外表的人,決定鼓起勇氣對她說明真相。
而優子也「不負期待」的直接拒絕了阿茂「以結婚為前提進行交往」的請求,因為他並不符合她的結婚條件。
(也是啦~ 如果這麼容易就能找到結婚對象,那這部戲還有什麼好演阿~)
至於優子所提出的結婚條件則是:
1.身高175公分以上
2.長相普同以上
3.學歷大學以上
4.年收600萬(換算成台幣應該是兩百萬吧??)以上
也就是說,優子的交往對象必須是要在符合外在條件的前提下,才能來看個性內在適不適合~
如同她所告訴春乃的話,
Im not looking for a BF.JPG 
雖然這樣像很膚淺、聽起來很現實,符合外在條件的人也不一定在一起就真的會一輩子幸福,不過這些條件真的也很實際,因為它們包含著提出條件的人對未來生活的規劃和希望。
因為結婚生活不會永遠只停留在happily ever after,公主和王子結婚之後,還是得要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生活。
而這些日常點滴是不能簡單用誇大、夢想、謊言、喜歡來解決的~
也許這樣說實在很難聽,不過泡覺得可以理解優子的想法,也同意春乃那樣的說法實在有點太過天真~
雖然泡也同意人品和內在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如果能在確認外在條件的情況下進行交往不是更有保證嘛??

最後結尾是,邦之最終還是向老爸承認了自己沒有結婚對象一事。讓老爸把街坊的賀禮全道歉退了回去。

第三話  プロポーズ大作戦
snapshot20090507221412.jpg 

邦之在瑜珈聯誼上認識了名叫金田杏里的女生。
snapshot20090507204236.jpg 
真是什麼樣的聯誼都有阿!! 不過這種聯誼方式... 一開始就貼那麼近ㄛ?? 果然男生是很賺的ㄚ~
順利的交換了電話號碼,也收到對方積極約的簡訊,開始進行約會。

阿茂想起之前春乃在優子面前替自己說話的樣子,認為春乃其實是喜歡自己的,於是開心的準備進行表白。
snapshot20090507221253.jpg 

一切好像都進行的還算順利,沒想到區長突然關心起少子化對策科的婚活聯誼,對策科只好勉強亂找事做。
阿匠想出了『結婚相談口』的點子,擺出桌子希望有結婚煩惱的人可以來找對策科的人談談,但是效果不彰,到最後只能淪為老太太們找周五郎聊天八卦的地方。
snapshot20090507220446.jpg 

沒想到區長的「關心」還不只如此,她逕自決定了要在下週的『區長時間』錄影時介紹由對策科聯誼湊對成功的情侶!!!
snapshot20090507220330.jpg 
於是邦之等人又開始兵荒馬亂的生活。
是說,這個區長真的很愛上鏡頭、出風頭耶~ 任何可以宣揚她「豐功偉業」讓她當名人的機會絕不放過。

為了要在緊湊的時間內達成區長的命令,對策科的三人忙著喬場地、準備聯誼的相關事務。
沒想到訂錯了場地,選在辦喪事的人家隔壁,結果根本沒有人來參加活動,白忙一場。
snapshot20090507221031.jpg
距離區長的錄影時間已經只剩一天了!!

春乃的求職也一直不順利,沮喪時碰到為之前的直言來向阿茂道歉的優子,兩個情場職場失意的女人一起在店裡大醉了一場。
snapshot20090507215803.jpg 
阿茂繼續深陷在春乃對自己有意思的誤會當中~ 也仍舊苦於找不到機會表白~
老實說,泡看不出這段對劇情的推展到底有啥幫助??
把優子變成大家的朋友,好讓她以後能夠多多出場??

不順利的也不止這邊,出去吃過三次飯的金田小姐邀請邦之週末和她一起回家去見父母!!
原來金田小姐覺得自己都已經35了,沒有時間繼續拖拖拉拉,既然條件都符合,幾次見面兩人也都談得來,可以開始考慮結婚事宜了。
(『Around 40』的問題又重新浮上檯面啦~ 女人一過35,身價就會垂直下降,難怪想嫁的都急著要在這之前把自己銷出去~)
snapshot20090507221546.jpg 
邦之大吃一驚,表示兩人認識才沒多久,自己還未考慮到結婚。(雖然以一般的進度來說是有點像逼婚啦~ 但是,你不是應該比她還急嘛?? 答應了區長三個月要結婚,現在真的出現個能讓你三個月結婚的,你又退縮!!?? 到底有沒有認真想要把握機會的意思ㄚ??)
結果一個沒時間和一個遲疑不定的,就這樣散掉啦~ 至於是誰甩誰.... 就當作是不合自然分掉的好了~

邦之還沒時間去研究到底是誰的問題比較大,他得要先考慮怎麼應付區長隔天錄影的要求。
他決定一家一家邊問邊找,看能不能找到單身未婚的年輕人來直接介紹湊對一下。
錄影時間迫在眉梢,就在邦之和阿匠都要放棄的時候,周五郎奇蹟似的找到了符合條件的剛湊成對的情侶!!!
snapshot20090507223233.jpg 
(也是啦~ 就算要骨牌效應,在第三集就放倒也太早~)
邦之又一次險險過關成功!!

回到家裡,春乃決定拒絕好不容易才找到的工作,原因是不想為了就職而勉強去就職。
她仍想要追尋自己的想法,即使必須從打工開始也要做自己想做的事。
阿茂送上酒鋪的圍裙暗示自己對春乃的喜歡,卻被粗心大意的忽略了~
(是說,因為覺得對方喜歡自己而突然喜歡上對方也太奇怪了一點吧?? 這種感情比去婚活挑條件的人還沒有基礎耶~)
總之,看來三角關係好像默默的形成了唷~
到底這群人會在婚活和工作中被攪成什麼樣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