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把女人分為漂亮和不漂亮兩大類,那麼這兩大類底下還可以再分為受歡迎和不受歡迎兩派~
which kind.JPG 
差別是在能力嗎?? 男性化和女性化??
泡一直覺得當女生很難~ 不像男生的英雄式夢想,只要在有災難困難時跳出來擋一下,展下一下男子氣魄,想當美女的人得要24小時面面俱到呢~
你能想像美女素顏變黑眼圈、雀斑、橘子皮的話會怎樣嗎?? 分手。你能想像美女儀容不整蓬頭垢面還有狐臭嗎?? 幻滅。你能想像美女抖腳嚼檳榔罵髒話嗎?? 淘汰。你能想像熱情的拉丁美人肚子上發現三圈贅肉嗎?? 拋棄。所以女生得要花很多時間心思去裝扮、瘦身、美容、健身,雖然聽起來好像表面很膚淺~ 但是,face it~ that's called reality.
就算是天生麗質,沒有認真打扮、不愛與人交際討好、學不會「愛嬌」,一樣 OUT!!
snapshot20090511201235.jpg
這個木元簡直可以去和雨宮螢(干物女)拜把了~ 懶得打扮、愛睡覺的樣子真的跟干物女的下班生活差不多~不過至少小螢在上班時間還比她幹勁~ 

絵里子(天海 祐希)接到連續強姦犯的搜查案件,人氣模特兒接二連三的遭到綁架強姦。
即使有警察保護,犯人仍舊視若無睹囂張的繼續犯案。
對策科在展開調查的同時,先後派出木元和山村保護受害者。
snapshot20090511202332.jpg

經過一連串的調查,正當對策科鎖定了第一號嫌犯的時候,卻突然接獲消息,嫌犯已經死亡了!!
蒐證人員在嫌犯的口袋裡發現一封遺書
snapshot20090511201954.jpg
是說這種東西的可信度本來就不高~
有本事那麼狂妄犯案的人,怎麼可能寫什麼非常抱歉再來以死謝罪~ 不用想都覺得可疑~ 

果然絵里子不相信,持續調查的結果發現,嫌犯是他殺,遺書也是偽造的~
經過分析,發現第一起強姦案和第二、第三起的手法不同,絵里子於是判定犯人應有兩人。
已經死亡的一號嫌犯為第一起強姦案的犯人。針對第二、第三起強姦案,對策科則鎖定和一號犯人相識並有過節的中學後輩金田俊彥,但是苦無證據所以無法進行逮捕。
snapshot20090511202839.jpg
這人一副很有經驗的樣子,應該是有前科被逮捕過的吧?? 不過啥都沒交代說~ 

絵里子只好鋌而走險,提議讓被害者近身指認。
snapshot20090511203244.jpg 
最後終於順利逮捕到作案犯人。

不過如果只是這樣,那麼劇情未免也順利的太過無聊,所以編劇硬是讓絵里子再露了一手。
原來主謀並不是金田俊彥,而是被害者通口!!
她因為忌妒人氣及表現超越自己的同僚,於是策劃了強姦案,金田和犯人一號都只是受她所利用!!
搞了老半天,這女人犯罪的動機竟然就只有忌妒!!! 有沒有搞錯阿!!!
雖然這種人也不是沒有,但是為了這麼薄弱的理由去弄這一大篇出來.....
it's you.JPG 
原來絵里子一開始就懷疑通口了~
案中讓負責保護她的山村和木元進行調查和蒐証,加上近身指認時確認分析了眼神和反射動作,最後成功找出主謀。
觀察還真是細微... 老實說,泡很懷疑隔著一條馬路,加上路上人潮熙來攘往,真的看得到那麼仔細嗎?? 也太神奇了吧~ 只能說,編劇高興的話,什麼事都能發生阿~

算是又一起證明絵里子能力很強的案件~ 不過,從第一集看到第三集,總覺得這個pattern有點彈性疲乏了說~
看這類警察辦案的連續劇,泡已經被CSI系列養的胃口很挑了~ 弄到BOSS雖然應該也是演的很認真,但就覺得科技落後阿....
而且這一集客串犯人的Guest酒井若菜實在演技不怎麼樣... 跟女王對戲的時候尤其明顯,更不要提每次她在笑的時候,就是一整個很假... 讓泡看的很無趣~
如果硬要說這一集有交代什麼其他,大概就只有,山村原來還是個有用的刑警,還有片桐其實還是很有人性,會關心受害者的好心人,這兩樣吧??
其他... 竹野内 豊飾演的野立 信次郎還是很鬆散,東晃西瞧準備泡妞?? 是還沒到要動真格的時候嗎?? 不然特地去挖了這個大咖來,到底要幹麻阿??

還有在一開始就提出結果也沒回答的問題,女人的敵人真的是女人嗎??
名作家劉黎兒小姐曾經這麼寫過:

日本人愛說:「女人的敵人是女人。」同性相嫉相爭,的確如此吧!像麻由美調到女裝企劃部門,人事處就半開玩笑半認真地跟她說:「這單位若以女人為敵,則在公司無法生存。」果然四面埋伏,很難適應,女人話題禁忌多,如年齡、結婚、孩子等都是敏感地帶,如果有人挨男主管罵,所有女人都抱怨是年輕漂亮的才吃香,那就是指剛來的麻由美,日子不好過,麻由美無法理解,為何女人老將箭頭指向女人?
萬紅叢中難度日,在日常生活中女人也常遭女人暗算,像亞衣子拿了個名牌包包去參加聯誼,便有女人當場說:「好棒呦!亞衣子真好,長得可愛漂亮,就有不同男人會進貢名貴禮物,像我就沒有這樣的男人送我東西!」這樣的話,表面上像是稱讚亞衣子,其實是徹底在男人面前中傷亞衣子,偏偏男人都不察,亞衣子也不能當場跟她吵說:「妳這是什麼意思?」百口莫辯。女人的讚美常無法照單全收,像說:「妳很能幹,沒問題!」也常是暗示男人不要特別照顧這女人。
交情好才搶對方男友
女人間還會耍的小動作,其實從小就已經顯現,像是取綽號,繭子說:「大抵女人給女人取的綽號都沒好綽號」,我冬天雙頰會泛紅,就被喊為「爛蘋果」,不過以前蘋果很昂貴,有高級感,即使爛掉,我也不覺得有什麼不好;但像野苗以前曾在全是帥哥的居酒屋打工,其中就有她心儀的對象,只有一起打工的要好的女友才知道野苗背後有些淺淺的柔毛,女友卻揭穿這件事,還給她取「毛毛蟲」的綽號,連她心儀的男人都敬而遠之,現在想起來,大概那女友也跟她喜歡同一位帥哥吧!
越是要好的女人間越容易發生搶對方男人而反目成仇,因為興趣、品味都很接近,喜愛的男人當然很容易是同一人,可以理解,但若真的發生,一點也不好玩;女人常常彼此安慰說:「反正我們是好友!」繭子說:「有的女人說這話時,臉上不帶表情,讓人懷疑她才是敵人!」
雖然女人間看起來會相互為敵,但女人每天遭遇各種現實瑣碎細節,結果還是說給女人聽才過癮,而且男人間的嫉妒與鬥爭比女人間更為兇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