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還託露西阿宜生日的福,跑去三井吃了一頓^^

敦化店的裝潢比農安街的本店好~ 挑高的天花板和微暗的燈光、蠟燭弄得很有氣氛,泡每次去都會見到有人帶歐美的客人去請客。
DSC00218.JPG
DSC00219.JPG

以套餐為主的三井,點餐的時候也是問要哪個價位的套餐,然後再就該價位實際的menu依個人的喜好做調整。

開胃的小才是銀烏賊,很鮮甜,下面還墊著片到薄薄的小黃瓜~ 其實不沾醬也很好吃~
DSC00220.JPG

日本料理必備的生魚片~
DSC00221.JPG 
這一盤裡,泡最中意的就是小碟子內附的象跋蚌切片~
脆脆的生切片很鮮甜,泡從好小的時候在香港吃了一次象跋蚌全餐之後,就很喜歡這玩意ㄦ~ 用涮涮鍋的方式涮一下沾醬也很棒~

接下去是海膽墊山藥絲上面灑了一點海苔絲~
DSC00222.JPG 
話說山藥真的是好東西,連健康飲食都一直在宣傳。
不過山藥絲真的要生吃比較好~ 泡對煮過的山藥變成馬鈴薯似的口感有點不以為然,感覺像是失去特色的東西~


沙拉裡放著蘋果和鮑魚,其實日本料理就是清爽沒有油吃起來最沒負擔~
泡的菜單裡剔除了炸物之後,感覺吃的很飽也不會膩~
DSC00223.JPG 

重點來了!!
松葉蟹豋場~
蟹膏放在殼上可以當作醬料使用,其餘的蟹腳什麼的都已經剪開,挑出來吃很方便~
DSC00224.JPG 
泡出門吃飯很不喜歡用手~ 所以那些帶殼帶骨要吃的兩手黏黏的東西都常常會被排除在泡的點菜菜單上,如果偶爾點到,那泡一定會跟餐廳要刀叉~
沒別的原因,因為泡懶~ 實在很不喜歡穿的漂漂亮亮出門還要弄得袖子衣服髒掉,不然就是得要吃ㄧ半跑廁所洗手還怕東西卡在指甲裡面~
在自己家裡就算了,反正換洗都很方便,唯獨出門的時候,泡沒辦法忍受這個~
但是為松葉蟹、雪場蟹這類的好料,泡願意讓它成為例外^^
沒辦法~ 家裡吃不到嘛~ 光想到要在家裡敲的滿地蟹殼,收拾有多麻煩,泡就願意破戒了~ haha

三井那天晚上的special service是送上生日壽麵!!
DSC00226.JPG 
好像是點餐的時候聽到我們有人在說生日快樂,所以安排的。
冰涼的素麺上面點綴著鮭魚卵和蔥花~
其實沒有很貴的一道菜,但是気持ち很好^^

牛肉片捲著甜甜的筍子。泡很喜歡這一道,牛肉的油花剛好,帶著筍子一起吃不會油膩也不會太乾澀。
光這一道,泡可以打到85分。
DSC00227.JPG 

收尾的象跋蚌的現煮清湯~
廚房先用蛤蠣熬湯底,上桌前捞去所有熬湯的材料,在碗裡鋪上切好的新鮮象跋蚌薄片,放一點薑絲和蔥,熱湯沖下去,10秒就可以開動。
DSC00231.JPG 
泡媽很中意這一道,光是湯底不加東西就很好吃。

三井的東西還是有一定的水準,加上日式料理很講究擺設和視覺美感,泡還蠻喜歡的。

評分: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